Friday 30 December 2016

Parish notices

感謝親朋好友們花了一點時間看了小妹分享的肉醬麵食譜,有些疑問在此分享,有人問到豆蔻粉可否不加,我就想像台灣肉燥麵如果少了五香粉,那味道可能就沒那麼道地了!😀 所以還是麻煩買一下吧,這在賣義大利食品的地方應該都買的到。
令外呢,煮義大利麵時,在水沸騰後記得加鹽(這多少鹽呢,看個人,我個人是不喜鹽的,所以都是手抓一點就算了😅)後再放麵煮喔,我想大家都聽過義大利麵是要吃麵有點硬的,所以我建議在下麵時看清楚麵上包裝,寫煮幾分鐘就幾分,不過考量到可能有些人會吃不習慣,那就多煮幾分鐘,吃吃看,試到你可接受的程度就可啦!
最後是新鮮番茄的問題,有人提到要剝那麼多皮會昏倒😂😂,事實也是,我也不會這麼做,所以我建議如果真的要用新鮮番茄,那就不一定要用小顆的聖女番茄,或者只煮約300克肉,那還是可用小番茄的。

肉醬麵料理不難,但等的時間是頗漫長,所以我都會煮約一公斤的肉醬,除了可成肉醬麵,我還會作千層麵(下次會分享這食譜),用不完的肉醬都可冷藏,建議忙祿的朋友們多煮一點,分裝冰在冷凍庫,隨時要吃用電鍋加熱就跟剛煮出來一樣囉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